Lingle

圈名Lingle(并没有什么含义,当年瞎打出来的发现居然可以读......)
写东西的咸鱼

【清安】青梅

青梅
高中生(学霸)清✖️初中生安(ooc预警)
很甜很淡的校园文嗯
happy end请放心食用
每隔一天晚8点准时更新(有存稿不怂)
预计四章完结
那么!哈吉马路!

第二章:心像蝉鸣传送门:https://fujinglingling.lofter.com/post/1decd0f1_eeb9c27e

第一章:恋喻微风传送门https://fujinglingling.lofter.com/post/1decd0f1_eeb5a306

今天的这一章大概是虐的emmmmmmm
不过下一章就甜回来辣啾咪!


青梅—题记
我们之间的爱恋
像青梅一样
或许刚开始有些青涩
充满了不信任的试探和小心翼翼的沟通
即使我们都满怀真心地爱着对方,
却因为害怕失去,
而没有勇气承认,
但我相信,
即使是如此含蓄的爱意,
也终有回甘的一天。

为此,我可以等上很久,
我不会急躁,
因为,即使是青梅这种酸酸的口感,
也会让人沉溺其中呢~

青梅:第三幕:情意似雪
从秋的第一片落叶落到地上,到最后一片落叶颤颤巍巍挂在枝头,被顽皮的少年伸手摘下,究竟过了多久呢……
安定把玩着手里枯黄的叶子,也不说话,只老老实实往前走。
“怎么了?”清光问他,“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了吗?”
“诶~,没有喔,只是......下个学期的话,会很累,所以不想这么早就放假罢了……”
这是什么脑回路.......清光暗想,内心莫名有点不是滋味,话便无意识间从口中滑出:“反正安定的话.......马上就要去国外了,中考什么的,也不是很重要呀……”
“诶?学长你怎么知道的?”
“啊......上次偶然听到你们谈话罢了……”
“嘛!不只是我,学长今天心情也不是很好嘛!”安定狡黠地笑着。
“没......没有!”
不过也是呢……清光跟安定挥手告别,迈进自己教学楼的时候想着,这样的生活,也快要告一段落了吧……
以后,再也.......清光透过窗口,看着即使心情不太好,确仍然大步向前走着的少年,愣愣地站在那里。
仿佛感觉到无形的视线的安定回过头来,也不知道看到了没有,甩甩脑后的马尾辫迈进了初中部的大门。
安定心里清楚,自己心情不好是假,清光心情不好是真,所以他故意逗了逗难得在他面前撇着嘴的学长。
啊~学长还真是可爱呢~安定这么想着,见到他的时候,心情会莫名好起来呢……
但是,以后的话,会不会就见不到了,想到这里,他难免有些不悦起来,不过又很快放下心来,不是加过QQ了嘛!即使隔得再远,总有办法能联系上的嘛!
这种截然不同的心境,伴着两人度过冬天,这个冬天,不论是对于安定还是他的学长来说,都不是太好受,一人抱着侥幸心理安慰自己,一人被勉强维持的心态濒临崩溃的边缘挣扎着。
开学后,因为安定越来越忙的学业,连一起上学的机会都往往被剥夺了去,有时,安定甚至不回午休地点,整个中午闷在班里。清光便也不好打扰,只能变着法儿找机会。
一模前后,二模前后,体考前后,安定不无例外地收到了清光发来的QQ,内容无非是问最近的情况一类的,安定也乐得在学习间隙给自己找个人聊聊天。清光甚至还翻出以前的笔记送给安定。
两人之前藕断丝连般的关系,便这样勉勉强强维持的。
安定有时也会想,学长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有时也会觉得,加州清光这个人很好,究竟是如何好呢?他说不清楚,就是觉得,看到他的时候,心情便莫名好起来。
有一回,他走在路上的时候,瞅见清光便在前面,他刚刚伸出手想拍拍他,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般收回了手,他默默跟在后面走着,看他的背影,看他走路的姿势,看他涂在手上的,鲜艳的爪红的颜色。他掏出偷偷带到学校来的手机,偷偷拍下一张照片。
清光数着日子,数着自己不得不忘掉安定的日子,他觉得自己还太小,没有能力追着心上人走。说来也奇怪,一个十七岁的,本当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竟破天荒地觉着,自己太过于渺小。
他希望自己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但他退缩着,终究麻木着迎来没有安定的生活。
写作业的时候耳边仍然有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但当他望过去的时候,却找不到那双看起来很无辜的,蓝色的眸子。
哦,对了,他不在了......
加州清光转过脸去,重新回到一字未动的作业本前。
真是奇怪呢………………明明之前没有什么感觉,为什么分开之后,还是会想起来,安定看着手机里那张照片。
在短暂的交合过后,两个人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各自的轨迹,就像两条相交的线,交合之后,反倒相隔渐远。
反正过不了多久,就会忘记他吧……就像冬天的雪一样,即使积得再多再深,也终究有化成水渍,最后消失于无形的一天,安定拿着手机,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雪。
雪一点一点地下着,打在巨大的玻璃窗上,凉凉的,安定攥着手机,把脸贴在冰凉的玻璃上,记忆像雪点儿一样,不紧不慢地叩着他的心房。
我一见到他就开心,
他不在的时候会想起他
我喜欢看着他
喜欢和他走在一起
每天中午和他说再见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即使分开了我还是会想他
看到他不开心我就不舒服
我这是......喜欢上他了吗……
安定曾经这样问过别人,
“喜欢啊.......你一定是喜欢上他了……”
心里的积雪越积越深,深到要把他埋起来,深到令他窒息。
化不掉的雪啊……
安定拿起手机,用不知为何像冻僵了一样的手敲下一行字:
“ 加州清光,我喜欢你。
如果我这样说的话,你会如何回答我呢……不管怎样,我希望你认真地回答我。”
对.......认真地.......安定想,我知道这不可能,那么,就一点念想也不要给我留下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离开这见鬼的冬天了。
不过这段时间他应该挺忙的吧……毕竟我都走了一个学期了呢……他已经喜欢上别人了也说不定呢!
手机突然的亮屏照亮了安定沉在阴影里的脸,清光给他回信了。
“我会说,谢谢。”
“你曾经也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人,但是现在,我已经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呢……抱歉。”

嘛!这样就好!

嘛!这样就好!

安定攥着手机回复他,他竭力克制着自己的身体不要抽搐地太厉害,在屏幕上敲上这样一行字“啊没关系啦……反正也过去这么久了”他特意选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挂在后面,尽管屏幕上已经沾上了泪。

嘛!这样就好!

嘛!这样就好!

远在城市另一边的清光紧紧抓着手机,他犹豫着在屏幕上编织出一段段的谎言,诉说自己的抱歉,诉说自己新的感情。

没关系,没关系

本来就不抱希望的事情!

安定在屏幕上打出一连串小太阳的表情,仿佛在说,嗨!我没事,你瞧。尽管他已经泪流满面。

没关系,没关系

本来就没有可能的事情啊!

清光把脸埋进面前的作业里,强装镇定地说着安慰的话语,尽管他的眼眶已经红肿不堪。

你看!我没事!

你看!我放下了!

你看!我不喜欢你!

你看!我们只是普通的关系

确实是这样的啊!我展现给你的!不就是这种状态吗?

违心的对话戛然而止了。

安定慌忙揪下纸巾擦拭被泪水沾湿得不成样子,无法打字的屏幕。

清光用衣袖擦试自己被泪水模糊的眼睛。

然后?他们继续回去和对方做斗争。为了把无心的一面留给对方,只有把有心的一面抓得遍体鳞伤。

直到安定觉得自己被埋得越来越深,深到整个人体内都充斥着积雪,寒冷刺骨到心脏都无法跳动。
于是他草草说了再见,然后回到床上,把自己紧紧裹进被子里。




评论(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