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le

圈名Lingle(并没有什么含义,当年瞎打出来的发现居然可以读......)
写东西的咸鱼

【清安】青梅

青梅
-高中生(学霸)清✖️初中生安(ooc预警)
-很甜很淡的校园文嗯
-happy end请放心食用
-每隔一天晚8点准时更新(有存稿不怂)
-预计四章完结
那么!哈吉马路!
第一章:恋喻微风传送门:https://fujinglingling.lofter.com/post/1decd0f1_eeb5a306

第三章:情意似雪传送门:https://fujinglingling.lofter.com/post/1decd0f1_eebd2d1d
第二章主要是过渡两个人心境上的变化(*^__^*)依然是很甜的一章喔


青梅—题记
我们之间的爱恋
像青梅一样
或许刚开始有些青涩
充满了不信任的试探和小心翼翼的沟通
即使我们都满怀真心地爱着对方,
却因为害怕失去,
而没有勇气承认,
但我相信,
即使是如此含蓄的爱意,
也终有回甘的一天。

为此,我可以等上很久,
我不会急躁,
因为,即使是青梅这种酸酸的口感,
也会让人沉溺其中呢~


第二幕:心像蝉鸣
不管怎么说,在努力了一学期之后好不容易开始了暑假的安定没过几天就彻底把学习抛到脑后了,趁着父母不在家抓紧时间补番补剧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宅男生活。
他还太小,又属于那种有些没心没肺的类型,加州清光的在他心里的存在,不过是温柔但又不怎么亲近的学长罢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另一个人也这么想。何况加州清光每天还得面对各种补习班和高中生总也写不完的作业。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有多少啊!”鹤丸国永突然猛锤了一下桌子发泄自己因为作业和补习班而堆积起来的牢骚。
桌子的震动一下把清光从梦游状态拉了回来。
真是的!清光又一次无奈地告诉自己要集中精力,但在这燥热的午后,确实有些困难。即使他们身处在凉爽的空调房内,窗外的蝉鸣还是坚持不懈地聒噪着
心里也像有蝉在叫似的,吱吱响个不停。
清光这样想着,看了看表,发现正好一点十分。
他合上书,决定还是去休息一会,最近这个时间点,就越发难静下心来了……
“吱吱吱吱!”心里住着的蝉儿大声表示着同意。清光忍不住锤了一下桌子,把鹤丸吓了一跳。
真是......我哪有这么矫情!清光恼怒。
“那个......居然把我吓到了......”鹤丸一脸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好友难得地莫名焦头烂额起来。
“讷,我说,要不要去看个电视休息一下?”清光难得地提议。
“诶嘿?就等你这句话咯!”鹤丸高兴地把书本一扔,毫不见外地从书房蹦跶到清光家的沙发上,还顺手操起了遥控器。
“诶不过,清光啊”鹤丸一脸神秘兮兮地贴到清光身边问,“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没......没有......”清光努力直视他的眼睛。
“真的?是不是喜欢上谁了?”鹤丸挑挑眉毛。
“没有。”清光从他手中拿过遥控器把电视打开,“好好看电视......”
“诶真的吗?可是我听说啊……”鹤丸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小纸条,“有人往你桌洞里放了情书呢~”
“诶?真的吗?给我看看!”清光心念一动,立马把脸转回去,伸手就要抢纸条。
“哇塞!骗人的吧!你居然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鹤丸跳起来躲过,“你不说你这三年的信条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算长得可爱,但也要流水无情,这就是所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最后一句哪来的?”清光一个趔趄摔在沙发上。
“那你是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咯?”
“那又怎么样?”清光说完才发现不对劲,“喂!”
“哈哈,我说你就招了吧~”鹤丸重新一屁股做回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他。
“纸条给我!”
“又没写名字你怎么知道是谁?”
“笨蛋我认得字!”
“哇!连字都认得了!鹤丸假装惊呼
“你这家伙!”清光觉得脑子里烦得快要炸了。
“好了好了!”鹤丸一见清光表情不对,忙道,“好了好了,我骗你的,没有纸条......”
“蛤?”清光懵了。
“没有纸条,是恶作剧喔😯~”鹤丸一脸胜利的笑容,“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
“你!”清光气得耳朵都红了,想说话又说不出来。鹤丸见状,连忙从桌上拿了一块饼干把他的嘴堵住了。
“好了~招吧~”鹤丸看着他无奈地把饼干咬碎咀嚼。
“为什么要跟你说?”加州清光嘴里全是饼干,说话模模糊糊的。
“哼~看你现在这表情,能顺利就怪了,你就......不需要我给你参考参考?”
加州清光想了一会,道:“不许告诉其他人。”
“那肯定!”鹤丸眨眨眼,努力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无比真诚。
清光慢慢地把事情跟他说了。
“哇哦!这难道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没有!”清光点了点他脑门,当着别人的面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这种事让他整个脸像抹多了胭脂的少女一样红扑扑的。
“所以呢,你现在怎么打算?”
“尽量避开他。”清光道,“我......没有精力在这种时候.......和一个比我小2岁的人........而且,他还小......我们........”
“你是不是傻.......”鹤丸也许是头一次听见这种心理,使劲摇头,“你努力一把,也许没有可能,你在这干坐着,等黄花菜都枯了你都吃不到!”
“其实......”清光低下头,“我想避开他,还有一个原因。”
“说!”鹤丸一副恋爱顾问的模样。
“上次我听到他和同学说话的时候听他说,等上高中的时候,要去国外。”
“所以呢?”鹤丸咬着饼干。
“所以,不管如何........以我的家庭条件,我是没有办法......”清光嗫嚅着,“我没办法和他走一样的路,我还不能决定我以后的人生,失去已经得到的爱,不是更痛苦吗?”
“但这不是你躲开他的理由,清光。”鹤丸看着他红宝石一样的眼眸,“如果你渴望被爱的话”
“或者说 ”鹤丸看着他 “你......喜欢他吗?那个孩子.......”
“我喜欢他,喜欢,非常喜欢,每天只要看着他我就会很开心,我很喜欢.......清光的内心大声聒噪着,本来模糊的蝉鸣声全部像炸弹一样爆发出来,充斥着他的心房。
但他口头上确糊弄了过去:“也没有,那么喜欢啦~”
但是,如果希望得到爱的话,也要学会去爱他吧……
————————————————————————
暑期的燥热,和蝉的生命一样短暂,但夏日的余韵仍像缠绵的乐曲,慢悠悠地奏到秋天。
安定一边吮着冰棍,一边和身边的人抱怨:“学长,今年的夏天真是长呢~”
“诶~是呢,感觉晒黑了不少呢……”清光略有些哭闹地说。
“嗯”安定仔细瞅了瞅,“虽然说有一点吧……但学长还是很可爱的哦~”
“那是当然啦!”清光果不其然地开心起来。
安定转了个话题,继续和他唠学校里的事。清光时不时应答两句,更多的时候,只是仗着微弱的身高差,看他阳光下的侧脸,直到初中部和高中部的分叉口,安定和他挥挥手道别,他才定下心神走进教学楼。
最近,加州清光经常刻意改变自己中午的作息时间来达到和安定一起上学的目的,几个星期以来,两人之间倒是熟络了不少。
就这样,就好了,这样的话,我就满足了。加州清光这样想着,拍拍自己的脸,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他显然还沉浸在被夸可爱的喜悦中。
安定瞅着清光走进教学楼,便继续咬着冰棍儿一个人往前走,脑子里却还是刚才的场景,认识一个高中部的学长是一件很值得吹嘘的事,但安定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这就像他的一个小秘密一样,小小的窃喜,只悄悄地被埋在心里,像一罐被藏起来的金平糖,藏着糖罐的孩子,只在固定的时间,悄悄地倒出来一颗,小心翼翼地含在口中,然后徜徉在小小的,淡淡的甜蜜里。
他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感觉,只是感觉这是一段值得好好珍藏的感情罢了。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